首页  中文 | English

阅各界动态,晓金融事件

【媒体看华融】财新网:聚焦主业,乘风破浪——中国华融全面推动不良资产线上处置

2021-12-02

                                            2021-10-28

           来源出处:财新网:聚焦主业,乘风破浪——中国华融全面推动不良资产线上处置

  随着互联网和新媒体技术的发展,PC和手机端已成为投资者最便捷获取信息的途径,亦成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高效推介资产的营销渠道。今年以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融”)持续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全面建立线上处置机制,借助互联网平台、新媒体技术等手段,拓宽线上推介覆盖面、丰富投资者推广面、提高市场机会接触面,提升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线上资产推介常态化 直播+专区亮点纷呈

  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与互联网平台合作,以更便捷、更创新、更年轻的方式推介资产,已成为一片新的业务蓝海。10月起,中国华融以“乘风破浪”为主题,优选约150户聚焦于长三角、大湾区、京津冀、成渝等重点区域的亮点资产,分8期在京东拍卖平台进行直播推介。推介资产涉及住宅、工业、商业地产、煤炭、有色金属等投资焦点,为广大投资者呈现一场紧扣热点、亮点纷呈的资产盛宴。

  10月12日-13日,中国华融首期以“城市住宅与采矿权”为主题的直播推介拉开序幕。40余户区位优势明显、资产类型稀缺、升值空间较大的资产以直播形式呈现,为广大投资者获取资产信息、把握投资机遇提供了有效途径。

  10月28日-29日,中国华融将连续推出“工业地产类”精品资产和“北京地区”升值空间较大的优质资产,涉及资产规模超过80亿元。11月还将安排4场直播推介活动,覆盖酒店、办公楼、商业物业等多种资产类型,相关活动将陆续在京东拍卖平台播出。

  除直播形式外,中国华融还在阿里拍卖平台开设专区,对重点资产广泛招商,将资产整装待发、轻装上线,为投资者提供琳琅满目的选择,拓展与投资者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打造特殊资产综合营销服务平台 引领互联网+不良资产新业态

  当前,特殊资产行业通过新媒体技术进行营销,形成了一定规模的线上市场。中国华融秉承“面向客户、服务管理、丰富渠道”的理念,通过网站、公众号、小程序等不同场景,借助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加快低效、闲置资产和困境企业的盘活和重整。

  9月,中国华融在官网集中推介了一批不良资产,涉及债务人约7000户,债权总额超3800亿元人民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投资者的关注。通过集中上线推介,投资者得以根据自身需求和投资偏好,按图索骥遴选适合自己的资产。

  下一步,中国华融将进一步加强科技赋能,于近期上线自主研发的特殊资产综合营销服务平台“中国华融·融易淘”,集资产展示、投资意向发布和线上洽谈于一体,打造与广大投资者沟通合作的重要桥梁。

  未来,中国华融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依托互联网模式和“融易淘”平台,深化与广大特殊资产投资者的合作,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与社会各界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