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文 | English

华融融德融合了中国华融和德意志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的品牌、技术、网络和客户优势,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治理结构、业务体系、管理流程和内控框架。

华融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我们的优势

1、股东优势

融德资产是国家五部委批准成立的唯一一家中外合资的存续性资产管理公司,治理结构比较完善。

控股股东中国中信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金融资产”),是国有五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是专业的不良资产行业主力军和金融救助国家队。中信金融资产拥有遍布全国的经营网络及庞大的存量资产,既是融德资产发挥特殊禀赋和比较优势,服务中信金融资产延生不良资产投资链的抓手,也是融德资产打造自身不良资产主业独特业务模式的庞大市场。

外方股东德意志银行,是世界范围内知名的混业经营先进金融机构。多年来在管理经验、市场声誉等方面为融德提供专业性极高的业务指导、技术支持和充足资源。随着市场进一步开放,外方股东将带来更多关注中国不良资产市场的外方资金。

2、专业优势

(1)比较优秀的金融专业能力。在满足合规性前提下,融德资产可根据底层资产及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多样化的股权、夹层或债权投资品种,满足多元化交易场景需求,提供全链条金融服务。

(2)比较丰富的产业资源。深耕医疗健康、城市更新等领域多年,融德资产拓展了一批优质的客户,积累了丰富的信息人脉等行业资源,锤炼了一定的资源整合能力,拥有了敏锐的市场嗅觉和商业洞察力,在业务创新方面在集团内有一定的领先优势。

(3)比较完善的风险管控体系。充分整合中外方股东在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方面的优势资源,具备严谨的风险防范意识,形成了以量化投资分析工具为核心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4)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员工队伍多数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经历过经济周期的磨练,公司对特殊资产市场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有着较好的理解和把握。

3、品牌优势

(1)雄厚的资金实力。融德资产拥有充足的信用授信额度,公开市场融资便利,实行交易所和银行间市场双轮驱动的发债模式,储备公募公司债、可续期公募公司债、私募公司债及PPN等额度充足、品种丰富。

(2)良好的市场口碑。融德资产在特殊资产市场深耕十五年,投资市场的资源整合和价值判断能力在中信金融资产内处于领先优势,多次获得中信金融资产“创新和协同成效突出奖”;产品能力和市场号召力得到业内广泛认可,曾获评“十大城市更新投资机构”“年度生物医药投资机构TOP10”等行业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