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文 | English

阅各界动态,晓金融事件

《中国银行保险报》| 中国华融公布“十四五”发展规划 确定“一三五”战略目标

2022-10-12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2022年9月14日

   8月29日晚,中国华融发布公告,该公司董事会于当日审议通过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

   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该公司将以“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化解金融风险”为发展使命,以“聚焦不良资产主业,打造一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为发展愿景,努力实现“一三五”战略目标,即“一年走上正轨,三年质效显著提升,五年成为行业标杆”。

   中国华融方面称,“十四五”时期是该公司夯实基础、稳中求进、提质增效、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公司将在中信集团党委的领导下,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呈现新气象。

   根据规划,中国华融将聚焦不良资产主业,发挥“问题资产处置、问题项目盘活、问题企业重组、危机机构救助”四大业务功能,盘活存量资产,助推增量业务高质量发展。一是优化增量业务投向,打造主业核心优势。调整行业布局,完善区域分布,逐步提升资产配置绩效;二是创新业务模式,培育新的利润增长极。把握收购处置、破产重整、国企改革、房企纾困、上市公司纾困、违约债收购、S基金收购、中小金融机构救助、受托处置、咨询与财务顾问等业务机遇,提供“大不良”专业金融服务;三是强化客户营销管理,持续优化客户结构。充分挖掘客户需求,持续强化客户分级管理,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体系。